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鸡蛋蔬菜烩饼饭菜一锅出

著名厨房美食专家 文怡
2016年12月12日09:38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懒得做饭?今天,教大家做一道快手菜——鸡蛋蔬菜烩饼,饭菜一次都搞定。 

  取西红柿2个,鸡蛋3个,油菜4~5棵,烙饼400克,葱1小段,盐1/2茶匙,生抽1汤匙。具体做法:将西红柿洗净去蒂切块,油菜掰开洗净后沥干,鸡蛋打散,烙饼切成2厘米大小的块,葱切片。锅中倒入油,油热后放入打散的鸡蛋,炒熟后盛出。再加一点底油,放葱花炒香,加入西红柿块、盐,炒到西红柿变软、出红汤后倒入生抽。然后,加入切好的烙饼和少许水,翻炒均匀加入油菜,先不要翻动,盖上锅盖改中小火焖2~3分钟。打开盖子,加入炒好的鸡蛋,改大火翻炒均匀即可。 

  这道菜可谓一举两得,省时又不缺营养。需要提醒的是,饼用自己烙的或者买的都可以,中间加水焖一会儿是为了让口感软一点,也比较入味。最后别忘了开大火炒一下,才不会水水的。 

  做烩饼的配菜可以随意搭配,加点肉、尖椒都不错,但西红柿不建议省略,有了它,汤汁才比较浓郁。因为鸡蛋很容易吸盐味,所以要调好味最后放。▲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