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娃哈哈荣登2016年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单 品牌价值533.86亿

2016年12月13日16:18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12月12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了2016年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榜单。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以533.86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酒水饮料”类别第一名。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表示,质量和诚信是品牌的两个基础,只有做好了这两个基础,才能获得社会的认可与消费者的信任,才能做好品牌。对我们企业来讲,就是要有好的产品、好的质量、好的口碑,才有好的销路。而要保证产品质量,一是要技术领先,二是要品质过硬,才能让消费者认可你的产品或服务;而诚信,就是要对政府、消费者、经销商、供应商、员工等都要保持诚信,让大家都相信你、认可你,才能将各项事情做成功。

不断创新 确保领先地位

娃哈哈获得较高品牌价值,得益于其以超越同行的科研开发能力、世界领先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厂商一家的市场销售网络、家喻户晓的品牌优势锻造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些使娃哈哈成为目前中国饮料行业最具有活力、实力及发展潜力的企业。同时,娃哈哈也致力于通过自身的技术创新和努力,带动整个饮料行业的发展,与国际饮料发展水平接轨。

自创业之初,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就一直坚持“生产具有真正使用价值的产品”的经营理念,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坚持要永远领先人家半步的观念,通过不断创新,每年推出新产品,每年都有新增长。从第一个产品儿童营养液到AD钙奶,从纯净水到营养快线,到新近推出的奶酪酸奶、启力8小时、猫缘咖啡,无不沿袭“不断创新,保持领先”这一产品开发宗旨,20多年来先后推出了150多个品种的饮料食品系列,产品不仅深受消费者喜爱,品牌价值观亦已深入人心。

近年来,老百姓对食品的需求发生着变化,饮料亦从解渴转向保健营养,现在“三高”等富贵病比较多,娃哈哈主动求变,通过科技创新,重点从生物工程如菌种、发酵技术、中医食疗等几个方面进行突破,在食品饮料的产品升级方面大胆尝试,通过研发有益的菌种及中医食疗的保健食品与保健饮料,满足老百姓健康长寿的需要。

技术设备一流,规范管理,保持质量稳定

娃哈哈在饮料行业率先践行“中国制造2025”,娃哈哈“食品饮料流程制造智能化工厂项目”入选全国首批工信部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再度填补国内空白,在完善两化融合用互联网技术将产供销、质量追朔、成本核算、财务决算全部纳入信息化管理的基础上,在全自动化生产线上对各类设备的标准技术参数进行智能化管控上进行实践探索,助推传统食品饮料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

娃哈哈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实验室,先后投入200多亿元引进国际一流全自动生产线,从原材料进厂到成品包装出厂全部实现自动化,拥有国际一流分析检测仪器和检测设备,提高在线检测、原料进厂验收和成品出厂检验准确性,可实现从原材料进厂到产品出厂的全过程监控。作为食品饮料行业,娃哈哈始终坚持规范内部管理,一直保持质量稳定。在集团内部全过程推行“前道服务后道、后道监督前道”的质量管理制度,通过信息化系统,实现了质量追溯,确保公司产品质量的稳定和统一。娃哈哈系列产品畅销国内市场,并出口香港、澳门、日本、意大利、加拿大、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娃哈哈纯净水、娃哈哈果汁饮料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

如今,娃哈哈还拥有两家精密机械制造公司,自主设计开发、制造模具和饮料生产装备,通过替代进口设备和模具,不仅降低了成本,而且缩短了新产品开发周期,加快了新产品上市速度,增强了企业竞争力。娃哈哈先后获得专利293项,省市科技进步奖60余项,参与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修)定60项,在中国饮料行业发挥了领头羊的作用,系饮料行业技术创新成果最丰富的企业。

经过29年的发展,娃哈哈集团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饮料企业之一,在中国拥有80余个生产基地、180余家生产分公司,产品涵盖含乳饮料、瓶装水、碳酸饮料、茶饮料、果汁饮料、罐头食品、医药保健品、休闲食品、婴儿奶粉等11大类160多个品种,是目前国内效益最好、发展最好的饮料企业,企业销售收入、利税、利润等指标常年位居中国饮料业首位。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