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美味食谱:鱼松腊肉炒芥兰

2016年12月21日08: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鱼松腊肉炒芥兰

广州人吃青菜追求“淋甜”的口感,煮至熟透的蔬菜吃起来才会“软身”,但煮得久菜叶便会发黄,这是比较难把控的细节。这当中所说到的“甜”,除了蔬菜本身的甜味,还可以添加其他调味料,特别是糖。例如今天介绍的芥兰,烹饪的时候会用到糖和姜汁酒佐之,令其食味丰富。

材料:芥兰250克,腊肉50克,鱼滑(鱼松)100克,拍蒜、姜粒各15克,盐、糖、姜汁酒、生抽、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芥兰、腊肉洗净备用;鱼滑压至0.5厘米厚的饼状,在平底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取出切成宽1.5厘米、长6厘的长条状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将鱼松、腊肉炒香备用;再起锅,爆香姜粒,放芥兰大火翻炒片刻,攒少许水,下姜汁酒,放鱼松和腊肉,调味后炒匀即成。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