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家常菜也可御寒养生

张延之
2016年12月24日09:24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吃家常菜也可御寒养生

昨日冬至,长沙淅淅沥沥地下了一天的冷雨。天文专家表示,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一个最寒冷的阶段。冬至养生要多穿衣服和加强体育锻炼。在日常饮食中,市民还应多吃些御寒食物,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很多常见的家常菜就能很好地御寒养生。

【枸杞海参猪肉饼】功效:补肝益肾

原料:干海参150克,精猪肉300克,枸杞15克,鸡蛋1个。

做法:1.精猪肉洗净剁碎,鸡蛋打烂,拌匀,做成肉饼。2.海参用清水泡发,洗净,切成条块,放入滚水中略烫后捞出备用。3.锅烧热,放入植物油,烧至九成热,用文火煎肉饼成金黄色取出,锅内留少许油,将海参入锅中略煸一下,加适量水,放入肉饼共焖,待汤汁收浓时,淋上麻油、酱油,撒入枸杞子,勾芡翻勺装盘即可。

【红白萝卜焖羊肉】功效:益气补虚,温中暖下

原料:白萝卜、红萝卜各200克,羊肉250克,姜、料酒、食盐适量。

做法:1.将红萝卜、白萝卜去皮洗净切块,羊肉洗净切块,并于沸水中焯去血水备用。2.砂锅放入清水,大火煮沸后放入羊肉、生姜、料酒,小火炖至六成熟,加入萝卜,焖至羊肉烂熟,调入精盐、味精即成。

【参归羊肉汤】功效:健脾补肝肾

原料:党参15克,枸杞子15克,当归10克,羊肉150克,生姜10克,大枣10枚。

做法:1.将羊肉洗净,斩成小块。2.其余用料洗净,生姜拍烂,备用。3.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适量水,小火煮3小时,加精盐调即成。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