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10岁男孩胡吃海喝突然腹痛

2016年12月26日08:33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10岁男孩胡吃海喝突然腹痛

周末,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度岁末狂欢夜,一不小心孩子中招,被急性胃肠炎找上身;昨天夜间,市普爱医院儿科接诊不少这样的患儿。

昨天凌晨2点,10岁的嘉嘉(化名)被父母带到医院,孩子捂着肚子叫难受。陪同的父母说孩子半夜突然腹痛、呕吐。医生询问得知,两口子晚上带着孩子去附近的商圈逛街,先吃炸鸡翅、鸡块,又点了一份冷饮。而后,边逛边买街边的小吃填嘴。回家后,嘉嘉又吃了一个苹果才洗漱休息。查血检查发现,孩子的血象很高,提示有细菌感染。“吃得又多又杂,把肚子吃坏了!”该院儿科主任董善武说,油炸类食品和冷饮混在一起吃容易刺激肠胃,再加上孩子在外吹冷风受凉,这才突发急性胃肠炎。

当晚夜间,前来该院就诊的就有10多名急性胃肠炎的孩子。医生提醒,节假日通常是孩子突发胃肠疾病的一个高峰,孩子们贪嘴,吃得太多、太杂,导致肠胃不适,家长要注意孩子饮食的洁净和适量,同时防止孩子受凉。(记者胡方园 通讯员陈梦圆 何春枝)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