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坚守的力量 蒙牛荣获“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2016年12月28日09:01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2月27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一届人民社会责任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积极实践,蒙牛集团荣膺“2016年人民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奖”。

“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创始于2006年,作为互联网最早、最具影响力的关于社会企业责任奖的评选,被视为是衡量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标尺。本次活动以“坚守的力量”为主题,共评选出“年度企业奖”、“年度人物奖”、“年度案例奖”、“年度扶贫奖”、“年度海外贡献奖”五大奖项。此次蒙牛集团荣获的“2016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旨在表彰在2016年环境资源、人口等红利消失的新常态下,依然坚守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传递正能量的企业。

立足于对企业社会责任不断深入的实践与理解,蒙牛在这一领域付诸了许多努力。在品质责任方面,蒙牛积极推行“奶业生态圈联盟”社会责任战略,借助开创牧场主大学、开展“奶牛金钥匙”技术示范活动、打造“奶牛SPA”项目、推动“粮改饲料”工程、实施“智慧奶源”等奶源生态圈行动,不仅为中国乳制品行业带来更为系统化、规范化的积极变革,同时还通过奶源生态圈搭建起了蒙牛的全产业链社会责任体系,以共生共赢的理念为基点,实现了相关利益方的价值共享。

另外在公益及公众健康领域,蒙牛连续举办“我回老家上堂课”、“美好青春我做主”等系列社会创新公益项目。其中,在“我回老家上堂课”项目中,蒙牛协同公益合作伙伴及社会爱心人士,共同深入乡村为孩子们带来多个门类的课程;而在“美好青春我做主”防艾校园行活动中,蒙牛则以公益支持伙伴的身份深入全国多所高校,借助防艾行动关注大学生健康成长,用态度和行动为美好青春保驾护航。不仅如此,蒙牛还基于自身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的经验,协助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制定中国首份《乳制品企业社会责任指南2016》,为乳制品行业改善可持续发展能力提供了参考和指引,为乳制品行业改善可持续发展能力提供了参考和指引。

据悉此前,蒙牛集团还在《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中位列榜首,是39家食品行业样本企业中仅有的两家5星级企业之一。这些奖项的获得,意味着蒙牛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获得了来自社会、媒体、公众的一致认可。未来,蒙牛将继续秉承“以消费者为中心,成为创新引领的百年营养健康食品公司”的企业愿景,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用一点一滴的努力为乳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