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沙拉加鸡蛋,维E好吸收

徐 丽
2017年01月02日09:01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沙拉加鸡蛋,维E好吸收

据美国“医药快报网”近日报道,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普渡大学食物行为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发现,吃沙拉时加鸡蛋,有助提高人体对维生素E的吸收率。

研究中,16名参试者分别吃没有加鸡蛋的纯蔬菜混合沙拉、加了一个半鸡蛋(75克)的沙拉和加了三个鸡蛋(150克)的沙拉。三种沙拉都加入了3克菜籽油,鸡蛋也被打碎,以便更好地消化吸收。对比结果发现,与吃不加鸡蛋的沙拉相比,参试者吃加入三个鸡蛋的沙拉后,类胡萝卜素的吸收率增加了3~8倍,维生素E的吸收率提高了4~7倍。

普渡大学营养科学教授韦恩·坎贝尔表示,脂溶性营养素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和抗炎属性。鸡蛋含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和B族维生素以及少量维生素E。新研究结果表明,沙拉中增加鸡蛋简单易行,可以显著提高人体对维生素E的利用率。大家可视用餐人数适量放鸡蛋。▲

(徐 丽)

(责编:韩雅菘、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