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英国阿斯顿大学最新研究成果

每天一杯苹果醋有益健康

2017年01月03日08:35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此前《医学日报》曾报道,喝苹果醋能改变我们的头皮酸度,预防头皮屑。英国阿斯顿大学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喝一杯苹果醋还能降低心脏病和脑卒中的风险,有助延年益寿。

研究人员招募了一批身心健康的志愿者,将他们分为两组:一组每天喝由30毫升苹果醋和水兑成的饮品,另一组不喝。他们试验前和试验后都做了身体检查。对比分析发现,每天喝苹果醋的志愿者坏胆固醇水平降低了13%。研究人员称,在没有其他任何危险因素的情况下,坏胆固醇水平一项升高,就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冠心病、心梗、中风等严重疾病。而人体内坏胆固醇的升高常常没有任何症状,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患者直到因病入院时还蒙在鼓里,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因此降低体内坏胆固醇水平十分重要。

研究人员表示,喝苹果醋能促进身体健康,除了有苹果中的果胶、β-胡萝卜素以及钾元素等成分,它还含发酵过程中生成的酶及多种氨基酸。研究还发现,苹果醋能改善肠道环境,促进消化,杀死有害病菌;缓解关节炎疼痛,促进减肥。▲

(琳娜)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