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专家:茶水隔夜没毛病

2017年01月04日09:35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茶水隔夜没毛病

一则关于喝茶的“健康常识”一直广为流传,其中说到隔夜茶不能喝,原因在于因为泡好的茶叶隔夜后,会滋生细菌,产生重金属、亚硝酸盐,导致癌症。不少人对这一说法深信不疑。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食品安全博士钟凯,他驳斥了隔夜茶不能喝的观点:“白天泡到晚上的就可以喝,晚上泡到白天的就致癌了?这显然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至于“隔夜茶滋生细菌”一说,更是无稽之谈。钟凯说:“一般来说,泡茶的水温都在90℃以上,泡的时候大部分细菌已经被杀死。由于茶水里不含蛋白质和糖类,细菌没有养分来源,茶水中含有的茶多酚更是可以抑菌。事实上,隔夜茶能一定程度上抑制大肠杆菌和枯草芽孢杆菌等致病菌的生成,而且茶越浓抑菌效果越好。”

钟凯提醒广大读者,虽然隔夜茶没有传说的那些危害,但是还是尽早喝比较好。(记者 王莹)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