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进口牛肉同比增加 当心未经检疫的走私肉

2017年01月05日08:53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进口牛肉同比增加 当心未经检疫的走私肉

  春节临近,市民已经开始着手选购年货,进口牛排凭借其优良的品质和口感受到广大国内消费者的青睐,进口量增长明显。无论是进口商品超市还是电商平台均能看到进口牛排的身影,价格每500克从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然而,您可得当心未经检疫的“水货”肉。

  目前市面上的进口牛排大都是以进口牛肉为原料加工而成的。截至2016年12月中旬,天津口岸进口各类牛肉产品同比增加24.63%。其中冷冻肉主要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新西兰和乌拉圭等国家,冰鲜肉仅从澳大利亚进口。

  专业人士提醒,目前国内市场上有的日本神户牛肉或者美国牛扒很可能是未经检验检疫的走私肉,疫情疫病与食品安全隐患较大,消费者选购时务必小心谨慎。消费者可以要求销售方出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认真核对品名、输出国家或地区等信息。春节临近,市民已经开始着手选购年货,进口牛排凭借其优良的品质和口感受到广大国内消费者的青睐,进口量增长明显。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