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腊八节娃哈哈提供百万罐福养粥供民众品尝

2017年01月06日15:1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月5日(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腊八喝粥的习俗在我国已有千年之久。每年腊八,寺庙都有向民众免费施粥的习俗。今年腊八寺庙施的粥与往年有很大不同,好多寺庙在布施“能读”的养身福粥,而且部分寺庙还向前来领粥祈福的民众赠送佛学漫画书,领粥还能领书,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360所寺庙,百万罐腊八福养粥,名家佛学漫画书免费送

据悉,杭州娃哈哈集团结缘全国360所知名寺庙,同腊八节期间来到寺庙的民众喝粥祈福。本次施粥活动,娃哈哈共提供了百万罐福养粥供民众领取品尝。为了让前来领粥的民众更好地结“佛缘”,了解、学习佛学文化,娃哈哈还与著名漫画大师蔡志忠合作,向部分来到寺庙祈福的民众赠送《菜根谭》佛学漫画书。同时,活动期间娃哈哈还组织了“光影国学”摄影大赛,摄影爱好者可以来到施粥活动现场用相机留住福气时刻,也可参加“光影国学之祈福年味”作品创作,凝聚最具年味的点点滴滴,更能赢取万元大奖。

“能读”的福养粥,养身更养心

今年腊八赠送的腊八粥是娃哈哈2016年新推出的红枣小米福养粥和百合莲子清养粥。 这两款新粥包装上还融汇了国学大师蔡志忠先生的画作以及韬光寺月真大师的题字,不仅为中国国学文化与国人间制造了一次碰撞的机会,通过蔡志忠经典漫画的演绎,不禁让食品又多添了一分温度。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