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两批次榴梿糕点不合格

2017年01月13日09: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批次榴梿糕点不合格

猫山王榴梿饼、麦比客榴梿酥上“黑榜”

记者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了解得知,其日前组织抽检水果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糖果制品6类食品46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64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而其中就有2批次榴梿糕点不合格,分别为猫山王榴梿饼和麦比客榴梿酥。

据披露,兜兜食品专营店在京东(网站)销售的标称福建加福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猫山王榴莲饼,过氧化值检出值为0.3g/100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25g/100g)高出20%;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4,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高出40%;而广州市安迈晞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原产自马来西亚坤兄弟有限公司生产、东莞市普阳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经销的麦比客榴梿酥,皮中柠檬黄检出值为0.004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据悉,此番抽查的水果制品为39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糕点58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专家介绍。据悉,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记者涂端玉)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