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健脾温中益气养血 推荐洋葱羊肉汤

2017年01月13日09: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洋葱羊肉汤

主要功效:健脾温中,益气养血

推荐人群:冬日易感冒人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材料:洋葱100~200g、羊肉300~400g、香菜少许。(3~4人量)

烹调方法:洋葱洗净切片,羊肉洗净切片焯水,于煎锅中倒油,油热后倒入洋葱片爆香,然后往锅中倒入清水约1500ml,放入羊肉盖上盖子,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煮约30分钟,最后放入香菜滚一下,调入适量食盐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

很多人在天气转冷以后特别容易感冒,这个汤比较合适此类人群。汤中的洋葱和香菜都是属于辛温发散的食材,能让寒气从皮毛而出,所以您喝完以后微微发汗那就对了。而羊肉也是属于温补的食材,冬日进补佳品,有健脾温中,补肾壮阳,益气养血的功效,正所谓“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

有很多女生因为瘦身而减少饮食,特别是不吃肉,殊不知肉中有很多让女性变美丽和健康的元素。例如优质的蛋白质、例如血红素铁、例如维生素B12,这些都是脸色红润有光泽的基础,也是充足抵抗力的基础。

此汤补虚而兼散风寒,汤清而不油腻。不过如果已经有感冒症状的人,可以不放羊肉,用洋葱、香菜、葱白、红糖煮水,以作驱散风寒的食疗之用。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