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每天一把坚果,早亡风险降两成

梦韩
2017年01月14日10:44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每天一把坚果,早亡风险降两成

  据《印度时报》12月5日报道,挪威奥斯陆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吃一把(约合20克)坚果可以降低罹患心脏病、癌症和其他疾病的风险。

  达格芬·奥尼博士及其研究团队分析了29篇相关论文,涉及参试者超过81.9万人,其中包括1.2万例冠心病、9000例中风和1.8万例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病例,死亡人数超过8.5万人。

  研究人员分析了参试者的每日坚果摄入量,如榛子、核桃和花生等。结果显示,每天吃20克坚果可以使患冠心病风险降低近30%,癌症风险降低15%,早亡风险降低22%,呼吸道疾病死亡风险降低约50%,糖尿病发病率降低40%。研究人员表示,尽管相关数据存在性别差异和地区差异,但对大多数人群而言,坚果摄入量与疾病风险呈反比。

  奥尼博士认为,常吃坚果能防多种疾病,是因为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镁和多不饱和脂肪等营养元素,有利于降低血脂和心血管疾病风险;坚果中大量抗氧化剂有助于降低癌症风险。▲  

  (梦韩)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