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农业部“全国十佳农民”揭晓

2017年01月15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电  (记者王浩)日前农业部公布了第三届“全国十佳农民”名单,北京市密云区河南寨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向阳、安徽省芜湖市芜湖县良金优质稻米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良金等10位农民获此殊荣。

  “全国十佳农民”主要资助从事现代农业5年以上、经营规模适度、生产技术先进、生态环境可持续、示范带动作用显著的新型职业农民。每年评选一次,每次遴选10人,每人资助10万元,旨在号召“全国十佳农民”争做产业扶贫的示范者、科教兴农的先行者、适度规模经营的引领者,以带动更多农民致富增收。

  “谁能种好地”是当前农业面临的问题。农业部进一步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为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5日 10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