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中国营养学会发布学龄前儿童膳食指南

2017年01月18日09:2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营养学会发布学龄前儿童膳食指南

  为促进学龄儿童营养均衡,中国营养学会1月11日在北京发布了《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16)》 。

  《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16)》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一般人群膳食指南的基础上,综合分析了我国学龄儿童的营养和健康状况,探究了合理膳食、饮食行为与健康的关系,更加全面、详细地为学龄儿童提出了膳食方面的建议。

  其核心信息在一般人群膳食指南的基础上, 补充了以下内容: 一是认识食物,学习烹饪,提高营养科学素养; 二是三餐合理,规律进餐,培养健康饮食行为;三是合理选择零食,足量饮水,不喝含糖饮料;四是不偏食节食,不暴饮暴食, 保持适宜体重增长; 五是保证每天至少活动 60分钟,增加户外活动时间。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