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补肾壮阳 推荐海马炖菌皇

2017年01月20日09:2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马炖菌皇

材料:海马2条,鸡腿菇60克,冬菇50克,牛肝菌20克,猪踭肉200克,生姜3片(2-3人量)。

烹调方法:将海马先浸泡,洗净备用;鸡腿菇冲洗净,牛肝菌、冬菇浸泡后去根蒂;猪踭肉洗净,切大块;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炖盅内,加入适量冷开水,盖好,用文火隔水炖2个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即可食用(鸡腿菇、牛肝菌、冬菇、猪踭肉可捞起拌酱油佐餐)。此量可供2人食用。

汤品点评:

同小寒相近,大寒节气也易患哮喘、感冒、支气管炎、冻伤等病症,人体应在日常起居及饮食上多注意这些方面的防护。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补肾壮阳、强身补虚的汤水——海马炖菌皇。

海马性温,味甘、咸,功能补肾壮阳、活血散结、消肿止痛,对于肾阳虚所致的尿频、遗尿、精少有较好的作用;鸡腿菇和冬菇有养肾健脾、补虚抗癌的效果;牛肝菌性温,味甘,有散寒补虚、消食化积的作用,几者合而为汤,则成补肾健脾益气的佳品。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