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市民吃鸡肉一定要煮熟炖透

2017年01月23日09:33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市民吃鸡肉一定要煮熟炖透

春节临近,人口流动性增加。武汉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禽流感病毒在65℃加热30分钟,或在100℃开水中加热两分钟以上即可灭活,市民食用鸡鸭鹅等禽肉,一定要煮熟炖透。

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说,冬春季节易发生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活禽市场暴露和接触活禽,是人感染禽流感的高危因素。研究发现,禽流感病毒对外界环境抵抗力较强,对高温、紫外线敏感。病毒在较低温度粪便中可存活1周,在4℃水中可存活1个月,对酸性环境有一定抵抗力。

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市民应加强自我防护:保证充足睡眠,注意营养平衡,多吃水果多饮水,不要过量饮酒;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打喷嚏、咳嗽、擦鼻涕时用纸巾或手帕掩盖口鼻;外出踏青游玩,遇到不明野禽不要近距离接触,看到病死家禽、野禽不要触碰,更不要捡回家食用;厨房中的食材要将生熟分开,肉、蛋等食物需彻底煮熟食用,不吃生的或半熟的鸡、鸭、鹅等;老年人和儿童少去人多拥挤的地方;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状,要立即就医。(记者 武叶)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