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一顿饭到底该吃多少?伸出手掌测饭量

2017年02月01日09:1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顿饭到底该吃多少?伸出手掌测饭量

  保持健康体重,把握食物的量很重要。美国“活得坚强”网站载文,刊出美国“精准营养”机构推出的简单易行的“双手控制食物热量新指南”。该指南指出,手的大小与身体大小、肌肉及骨骼等密切相关。因而,每个人的双手其实就是极具个性化的食物摄入量最佳“量器”。

  1.蛋白质:男女每餐摄入量分别为2个掌心和1个掌心大小,其量应与掌心大小及厚度相当。包括肉类、鱼类、鸡蛋、奶制品及豆类等。

  2.蔬菜:男女每餐摄入量分别为2拳和1拳大小,蔬菜的厚度及直径与拳头相当。包括西兰花、菠菜、生菜、胡萝卜等。

  3.碳水化合物:男女每餐摄入量分别为一捧和半捧。包括谷类食物、淀粉类食物等。

  4.脂肪:男女每餐摄入量分别为2个拇指和1个拇指大小。包括食用植物油、黄油、坚果油和植物种子等。▲(生命时报特约记者 陈宗伦)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