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自己吃午餐?社交软件帮你找个"饭友"聊人生

2017年02月02日08: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自己吃午餐?社交软件帮你找个"饭友"聊人生

  你有多久没和朋友一起吃饭聊天了?现代人的人际交往越来越多地依赖于社交媒体的“朋友圈”,而非面对面交流。据调查,美国人平均一天花50分钟在社交媒体“脸书”上面,和一般上班族花在午餐上的时间差不多,只是后者没有多少社交因素:调查显示65%的美国人在办公桌前草草解决午餐,45%的人独自吃午餐。

  一群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士生深感现代人的孤独,于是开发了一款社交软件“联系”(Connect),为人们匹配、寻找午餐“饭友”。开发者特意强调:和约会软件不同,Connect鼓励的交流是柏拉图式的,而且配对标准不同,不强调“门当户对”,其匹配标准是“个性和情趣爱好上可能相近,但必须在某些方面有差异”,如教育背景、年龄、社会阅历等,用户可以通过交友拓宽眼界、分享多元观点。

  比如一方是喜欢烹饪和划船的MBA专业留学生,Connect可能会将他与一个喜欢烘焙的博士生配对,两人教育程度相当,都有美食方面的爱好,会聊得来,但生活的圈子不同,难有结识彼此机会。

  注册用户输入个人资料如专业背景、兴趣爱好、婚姻状况及饮食偏好后,软件会建议一个见面的地点、时间和开场白话题。见面次数越多,反馈越多,软件就会越了解双方产生默契的“点”在哪里。在美国校园内运营一年后,9成用户对互动体验打了高分,大约三分之一用户反映不仅吃了一顿开心的饭,还把“饭友”发展成常联系的好朋友。开发者计划今年向国际推广。(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