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春卷春饼今年流行“鸡”元素

2017年02月03日08: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卷春饼今年流行“鸡”元素

今日是农历立春,春卷是必不可少的民俗美食。鸡年立春,多家老字号纷纷在春卷、春饼里十分应景地添加了流行的“鸡”元素。

记者从江苏风味名店同春园了解到,这家老字号今年不光有传统的肉末春卷、豆沙春卷,还特别为鸡年添上了鸡丝掐菜的口味。“不少顾客都打听有没有鸡肉馅的春卷,所以我们特别推出了这个鸡丝掐菜春卷,预订量很大。”中国烹饪大师、同春园行政总厨王鸿庆告诉记者。据了解,同春园今年将在立春当日供应春卷2000多条,其中外卖预计占三成左右。

京城销售现制春卷供应量最大的护国寺小吃连锁店,今年50多家连锁店将供应4万条春卷,供应量同比增长超20%。尤其是位于旅游区、居民区的门店,按往年经验,立春当日将迎来排队购买的场面。

另据了解,不少老字号的春卷、春饼也都融入了“鸡”元素。如烤肉宛、又一顺推出鸡丝炒合菜的春饼,烤肉季为立春推出绿色柴鸡丝炒合菜,同和居也推出“立春套餐”供京城百姓轻松享民俗。此外,鸿宾楼推出酱牛肉、鸡蛋炒韭菜的春卷、春饼套餐,曲园酒楼则推出包括肘子、合菜、瓜条、摊鸡蛋等在内的春饼套餐。 (记者 孙杰)

(责编:盛月、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