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一盘竹笋炒腊肉 全家亚硝酸盐中毒

王春岚
2017年02月04日08:03 | 来源:武汉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盘竹笋炒腊肉 全家亚硝酸盐中毒

大年初一午饭后全家腹痛、恶心、呕吐,吃竹笋炒腊肉最多的人症状最严重,被诊断为食物中亚硝酸盐中毒。医生提醒,过年菜做得多,但别老是吃剩菜,尤其是应适量吃咸鱼、腊肉。

事发大年初一下午,市民张先生一家人午饭后陆续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不想过年去医院,就在家吃药、多喝热水来缓解症状。第二天其他人症状减轻,但年轻力壮的张先生却腹痛更严重,嘴唇发乌,意识不清,家人只好就近将他送到武汉市中医医院看急诊。

接诊的急诊科主任李旭成介绍,张先生各项化验指标均达高危值,会诊后初步判断为食物中亚硝酸盐中毒。经过对症救治后,他脱离了危险。

李旭成分析,春节期间饭菜丰盛,经常有剩菜,加上咸鱼、腊肉等年节食物中的亚硝酸盐含量较多,老人小孩以及肠胃较弱的人若大量食用含亚硝酸盐较多的食物,极易引起食物中毒。据家属介绍,出事前,张先生就吃了很多竹笋炒腊肉。(通讯员周曌 余淑菁 记者王春岚)

(责编:盛月、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