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想减肥要连续运动半小时

2017年02月05日09:1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想减肥要连续运动半小时

  “每逢佳节胖三斤”算是过年的收获和代价了,只能通过运动减肥,而美国运动协会进行了一项研究,他们在受试者手臂植入探测器,结果发现,开始运动后,血糖在第1分钟就开始消耗,运动10分钟后,脂肪中的血流量增加,这就意味着此时脂肪也开始消耗了,而且,脂肪组织里的血流量,在运动30分钟时达到最高,随后, 即使停止运动,脂肪组织里的血流量的最高浓度,仍可持续6小时,也就是说,你在运动停止之后,你身体里的脂肪还在燃烧呢。

  人的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组成的,这项研究同时分析了受试者血液,发现其中甘油和游离脂肪酸增加了,表示脂肪确实开始分解。鉴于此,研究者建议,想利用运动减脂的人,最好一鼓作气地连续运动30分钟,这样就能持续燃烧脂肪达6小时,这个过程一直在减肥,因此,运动30分钟是减肥效果最好的,因为接下来的研究发现,运动时间即使超过30分钟,一旦运动停止,脂肪也只能燃烧6小时。

  但是,这30分钟的运动不能是轻松的散步,而是要能达到脂肪消耗的运动强度,运动时,心跳最好达到每分钟110次以上,感觉上有一点儿喘的程度最合适,这样的运动,每周坚持3次,就会有体脂下降的效果。需要补充说明的是,心率 的增加是因人而异的,如果你安静时的心率很低,就不要强求自己运动后的心率增加到110次,先从增加正常心率的30%开始,最高可以增加到50%,前提是,你的心脏没有其他痼疾。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