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2型糖尿病患者必须计算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吗?

2017年02月05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学习如何计算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似乎是令人生畏的,但它确实是每一位糖尿病患者需要掌握的重要技能。这样做可以让你轻松地吃你喜欢的食物并控制血糖。 “他们懂得如何在保持健康的血糖情况下,把绝大部分食物都加入他们的饮食计划,”糖尿病教育家和《2天糖尿病饮食》的作者Erin Palinski-Wade说。 这种算法非常灵活、友好,使糖尿病患者感觉更像一种生活方式的变化,而不是饮食受到限制。

碳水化合物计数是一种计划膳食和跟踪食物的方法,也就是说在每次吃正餐和零食时设置一个碳水化合物的目标范围。 碳水化合物摄入量、活动水平和药物三者之间的平衡,对控制血糖非常有效。 虽然乍一看,碳水化合物计数好像很难,但以下几个简单的步骤将使它成为糖尿病友的一个简单又无价的工具。

碳水化合物存在于大多数食物中,它在某种程度上一种营养物质,但是在谷物、面包、水果、淀粉类蔬菜和乳制品(不包括奶酪)中浓度较高。在人体内,碳水化合物分解成葡萄糖(血糖),为人的大脑和肌肉提供动力。因此,当我们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时,血糖水平会相应增加。这就是为什么你在留意每顿饭吃的碳水化合物的量。

保持稳定的碳水化合物摄入有助于血糖水平的稳定。当你进行糖尿病药物治疗时,保持碳水化合物一致变得尤其重要,因为你要匹配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与药物的水平。研究表明,淀粉和糖的克数使血糖水平提高了相同的量。您选择的碳水化合物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只要碳水化合物的量适合你每顿饭的碳水化合物目标,并且在一天的其余时间都做出健康的选择,你可以享受一个饼干或其他小小的食物。(Kelly Kennedy, RD/文,荆雪涛编译)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