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2016年第四季度食品抽检通告发布

2017年02月07日09:14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年第四季度 食品抽检通告发布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通告显示,粮、油、肉、蛋、乳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均接近或高于平均水平,但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农药兽药残留不符合标准以及检出非食用物质问题的检出率均高于当年第三季度。

通告称,全国共完成并公布738972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722483批次,不合格样品16489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8%,与2016年前三季度基本持平。其中,粮、油、肉、蛋、乳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均接近或高于平均水平。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为: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2.5%,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7.4%,农药兽药残留不符合标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4.7%,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1.7%,重金属等元素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7%,检出非食用物质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1%,真菌毒素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0%。(记者刘云涛)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