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北京市食药监局抽查元宵汤圆确保食品安全

贺勇
2017年02月11日10: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抽查元宵汤圆确保食品安全

  本报北京2月9日电 (记者贺勇)记者从北京市食药监局获悉:截至2月7日,北京市对元宵、汤圆产品进行抽样检查,监测结果显示,126个样本均合格,合格率为100%。

  为确保公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元宵节,北京市食药监局近日开展了元宵节专项执法行动。此次执法检查在生产环节抽取了稻香村、全聚德仿膳、宫颐府、好利来等知名品牌产品30批次,在食品市场抽取30批次,在商场超市内抽取样本66批次。

  北京市食药监局风险监测处副处长张卫民表示:“检查项目不仅有铝残留量、过氧化值等关键化学指标,还有安赛蜜、糖精钠、甜蜜素等甜味剂含量,苋菜红、胭脂红、柠檬黄、日落黄、亮蓝等色素使用情况,还对部分批次产品进行了镉、硼砂等风险指标的检测,百余种元宵、汤圆全部合格。”

  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刘晓毅博士提醒说,传统工艺制作的元宵因外层的干糯米粉容易吸水,冷藏后味道会变,且保存不当会导致微生物滋生而变质。因此,元宵多为现做现卖,保质期多为两三天。市民购买新鲜制作的元宵应尽快食用,实在吃不完的应尽快放在冰箱冷藏保存,在两天之内尽早食用。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