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吉林省首个进口肉类口岸通关 欧美肉品直达长春

金乔
2017年02月11日10: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吉林省首个进口肉类口岸通关 欧美肉品直达长春

  中新社长春2月10日电 (金乔)2月10日,在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吉林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为一批进口自德国的肉品出具放行证明,标志着吉林省首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正式开通运行。此后,来自欧美、澳大利亚等国的肉品,可直达长春并销往全国。

  该批从德国进口的26吨、总货值7万美元的冷冻猪蹄1月24日进入查验场待检区后,吉林检验检疫局第一时间对货物进行了现场查验和抽样检测。经检验,该批货物的15个法定检验项目全部合格,该局工作人员随即出具了相关证书,准予销往国内市场。

  吉林检验检疫局表示,这是自2016年12月23日兴隆综保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正式获批运营以来的首单进口货物,此次顺利通关标志着吉林省首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正式开通运营。

  据介绍,该查验场位于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其中场地面积1.3万平方米,建筑设施包括查验仓库2664平方米、办公用房1553平方米,冷库设计容量3000吨。

  口岸开通运营后,来自欧美等地的进口肉类等货物将可通过海陆联运直接从兴隆综保区报关进入国内市场,解决目前进口肉类货物只能从大连、天津、青岛等口岸清关、再转运到长春耗时长、手续多、成本高等问题。

  据介绍,未来兴隆综保区将结合铁路口岸开放、国际陆港、多式联运以及跨境电商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进口肉类口岸的辅射能力,提升吉林省的开发开放水平。(完)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