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宝宝拒食牛奶因为啥

2017年02月16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宝宝拒食牛奶因为啥

  有读者来信说,孩子刚出生时,自己奶水少,怕把宝宝饿着,就给宝宝牛奶喝。可谁知奶嘴一放入口中又哭又闹。请问宝宝为什么不吃牛奶?

  编辑回复:你的宝宝对牛奶高度过敏,所以拒食牛奶,而且因接触了牛奶,口腔粘膜很可能已出现了接触性荨麻疹,因此一个劲儿地哭闹。这种现象称为新生儿食物过敏症,发生于某些特异性体质儿童身上。大多是对牛奶蛋白过敏,也可对大豆蛋白过敏。小宝宝之所以初次进食就出现过敏现象,是因为在胎儿期就已致敏,或为母体的血清LgE意外地通过胎盘使胎儿被动致敏。这样,当胎儿出生后,就有了对牛奶等食物过敏的特异性体质。如果出生后接触这些食物,新生儿出于本能反应而拒食,并因此可能出现症状。如小宝宝的口腔粘膜接触性荨麻疹就是其中表现之一,其它还有全身荨麻疹、哮喘、呕吐及腹泻等多种表现。由于新生儿反应差,通常的表现往往不典型,其中以拒食或食后呕吐是最主要症状。

  像小宝宝这种对牛奶蛋白的高敏体质,必须坚持母乳喂养,远离牛奶及牛奶制品,以免再次出现食物过敏而对孩子健康不利。(安姐姐)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