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降脂食谱:香干炖土豆

2017年02月21日08:34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材料:香干80克、土豆2个、蒜3瓣、豆瓣酱10克、盐少许、糖10克、酱油5克、油10克。

做法:1.香干切小块,蒜切末;土豆洗净削皮,切成跟香干大小相近的颗粒。2.把土豆放进沸水里煮2分钟,沥起备用。3.锅烧热下油,再下蒜末,炒出蒜香味后放进香干快炒3分钟,放土豆。4.加进糖、酱油,放适量水焗5分钟,至土豆变软,最后拌入豆瓣酱即成。

营养功效:一些国家或城市流行“绿色星期一”,即每周一只吃素食,不仅环保,还可平衡一下周末较丰盛的饮食。这道全素的菜很适合成为“绿色星期一”的一个选择。土豆含钾丰富,有助于身体排出多余水分、降低血压。豆

腐或豆干能为全素食者提供大量钙质,其中植物来源的蛋白质不含胆固醇。大豆含有油分,其制成品也有一定脂肪含量,但豆干和豆腐的脂肪含量较豆腐皮低,适宜选择。

(澳大利亚注册营养师曾绮媛)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