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达能2016年业绩增长

2017年02月22日10:0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达能2016年业绩稳健增长

  日前,达能披露了2016年全年业绩,销售额和利润率均表现稳健,每股经常性收益同比大幅增长达9.3%。达能首席执行官范易谋表示,2016年达能的业绩表现稳健,但同时也面临了诸多挑战,包括欧洲乳制品市场较为缓慢的复苏以及主要市场的波动,这些不利情况都需要公司提升自身能力,以抓住消费机遇并提高效率。

  达能合并报表显示,2016年的销售额达到219.44亿欧元,同比增长2.9%。报表显示的销售额减少2.1%,其中汇率变化与合并报表范围变化分别使销售额下降5.5%和增长0.6%。报表还显示,继2015年取得了0.6%的增长后,2016年达能鲜乳制品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2.0%。这主要反映出独联体和北美地区业务的加速增长,与公司预期相符。

  此外,达能的饮用水和饮料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2.9%。不考虑中国地区,该业务整体表现为同比增长在5%-10%之间,这主要得益于消费者转向更健康饮料产品的趋势,以及公司持续关注品牌优化和创新,促进了该品类产品的强劲增长。在中国,脉动的销售额在四季度同比取得增长,但是受到市场转型中库存调整的影响,全年有所下降。达能预计这一转型在2017年将持续,将继续通过有针对性的投资,致力于保护市场份额,确保未来增长,同时保护脉动的盈利能力。

  生命早期营养品业务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5%。在中国,监管环境的快速变化导致了非官方进口销售渠道的整体转型,该情况在第四季度持续,这使销售商进一步调整库存。这种转型造成的波动,很可能在2018年新法规的全面执行前持续。同时,达能成功地在中国建立了官方进口销售模式。2016年,为了确保在母婴店及直营电商中的影响力和业务不断增长,达能采取了各种举措,这也促成了第四季度本地销售的强劲增长。

  在展望2017年时,达能预计,2017年的整体经济状况将保持大的波动性及不确定性,其中欧洲市场持续脆弱甚至呈现消费通缩趋势,而其他一些主要市场,包括独联体、中国以及巴西等地区各有不同的困难情况。此外,达能预计其战略性原材料的成本将有5%左右的同比增长。去年7月,达能与美国乳制品生产商WhiteWave达成协议,拟以约100亿美元的估值收购后者。达能指出,在WhiteWave收购交易结束后,公司将会重新审核2017年年度目标,将Whitewave 2017年财务目标为公司带来的业绩增长因素加入考量。(记者/赵兵辉)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