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南瓜,棱深的更甜

著名厨房美食专家 文怡
2017年02月24日08:3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瓜,棱深的更甜(精挑细选)

  南瓜富含氨基酸、类胡萝卜素等营养素,是降低体内“坏”胆固醇、改善睡眠的好食材。要想挑到好南瓜,可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辨颜色。南瓜种类不同,挑选方法也不一样。如果是金黄色的,颜色深黄,条纹清晰粗重的为成熟南瓜;绿南瓜则要选绿得发黑的。

  看外观。不管是什么品种的南瓜,棱越深,瓜瓣越鼓的就是“老南瓜”,更香甜可口。

  触硬度。用指甲朝南瓜的外皮稍稍用力一掐,老南瓜外皮比较坚硬紧实不易掐破,渗水很少;如果一掐就破或有水渗出且很多,证明成熟度不够,是嫩瓜。

  瞧根部。南瓜上一般会连着一小段茎,用手摸掐一下,如果非常硬,手感像木头一样,证明南瓜采摘的时机比较合适,成熟度好。

  闻味道。南瓜成熟后有一种独特的清香气味,没有成熟的嫩瓜则有一种菜瓜味。

  听声音。将南瓜托在一只手上,用另一只手轻轻拍打,如果声音发闷、有厚实感就是老南瓜;声音发脆、空洞的为嫩瓜。

  最后提醒各位读者,如果喜欢煮着吃,老点的南瓜较好,味道甜;如果想入菜用,则嫩点的较好,瓜肉薄而脆。▲

(责编:王亚微、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