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人体奥秘)

吃鸡蛋人更大方

2017年02月24日08:34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吃鸡蛋人更大方(人体奥秘)

  如果想要找人借钱,不妨考虑先让对方吃个鸡蛋。荷兰莱顿大学的研究认为,鸡蛋中含有的色氨酸,吃了能让人变得更加大方。

  研究人员招募了32名志愿者并将其随机分为两组,给他们每人发了7.5英镑(约70人民币)。其中一组参与者服用含有0.8克色氨酸的补充剂(相当于3个鸡蛋中的总量);另一组服用无害的安慰剂粉。之后,研究人员将4个慈善机构的捐款箱放在桌子上,并询问参与者是否愿意将其中一部分钱捐献出来。统计结果显示,服用色氨酸的志愿者,平均捐款75便士(约7人民币),是另一组的2倍。

  研究人员解释说,色氨酸普遍存在于鸡蛋和牛奶等食物中,它在人体内能转化成带给人愉悦感的化学物质——血清素,从而改变人的行为。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结果支持了“人如其食”的观点,即食物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态。他们认为,食物可作为认知增强剂,调节人们处理社交的方式,例如吃鸡蛋或者可以用来协助推动人类的慈善态度和行为。研究人员之一亚当·帕金斯指出,虽然目前尚未明确具体服用多少补充剂才能起到显著的效果,但该项研究可能在鼓励监狱囚犯和谐相处方面也能起到一定作用。▲

  (王夷)

(责编:王亚微、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