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2月中旬广州食品价格以降为主

2017年02月26日09:4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月中旬广州食品价格以降为主

  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调查资料显示,与2月上旬比(下同),2月中旬广州肉类、蔬菜、水产品和水果等的价格以降为主。受H7N9流感疫情影响,家禽价格略有下降。

  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调查显示,本旬部分家禽价格略有下降,其中白条鸡和水鸭均下降1.8%,番鸭下降1.5%。由于节后供应增加和超市促销,本旬大部分肉类价格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冷冻羊肉片下降8.7%,精瘦肉下降5.1%,上肉下降5.0%、五花肉下降3.8%、排骨下降2.8%,羊肉下降2.0%,牛腩下降0.4%。牛肉、鸡全翅和鸡胸肉价格持平。

  近期鸡蛋批发价格屡创新低,农贸市场鸡蛋零售价格降幅明显加大,本旬的粉壳鸡蛋零售价格下降10.0%,褐壳鸡蛋零售价格下降9.0%,降幅比上旬分别加大8.6个和7.1个百分点。

  由于广州天气持续晴好,蔬菜上市量充足,大部分蔬菜价格继续下降,本旬调查的32个蔬菜品种价格23降7涨2平。其中价格降幅超一成的有9个品种:生菜下降20.6%,节瓜下降16.7%,小芥菜下降15.5%,菠菜下降14.4%,菜心下降14.1%,油麦菜下降12.1%,大白菜下降11.9%,莴笋下降11.4%,卷心菜下降10.2%。由于供应偏少,小部分瓜豆类蔬菜价格涨幅较大,丝瓜上涨10.9%,苦瓜上涨10.3%,生姜上涨8.2%,西红柿上涨6.6%。

  由于上市量增加,本旬调查的9个水产品种价格8降1平。其中价格降幅较大的是:鲫鱼下降9.7%,花蟹下降5.8%,带鱼下降4.5%;红三鱼等5个品种价格小幅下降,降幅在3.0%之内。

(责编:王宇鹏、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