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降脂食谱:核桃糙米饭

2017年03月01日09:01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材料:糙米200克、小米50克、核桃50克、洋葱半个、胡萝卜1根、橄榄油10克、黄姜粉少许、水适量。 

做法::1.把糙米和小米洗净放进电饭煲,加水(约米容量的1.5倍),煮至全熟。2.洋葱和胡萝卜去皮切块,核桃掰成小粒。3.锅烧热下油,把洋葱炒香,放入胡萝卜加水焗2分钟,捞起放进电饭煲内,与米一起焗5分钟。4.加入核桃和黄姜粉即成。 

营养功效:糙米和小米比白米或精制面粉含有更多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和水溶性纤维,而纤维对改善血脂有重要作用。橄榄油里的不饱和脂肪酸不但有助于降低坏胆固醇,还能提升血液里的好胆固醇。黄姜粉里的抗氧化物含量比一般香料更高,既可帮助身体对抗炎症,又令这道菜更美味。▲

(澳大利亚注册营养师曾绮媛)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