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泡菜腐衣卷“跨界”醒胃

2017年03月02日08:5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泡菜腐衣卷“跨界”醒胃

材料:腐皮、泡菜、木耳、冬菇、红萝卜、金针菇。

泡菜腐衣卷

偷师名厨

泡菜腐衣卷

年轻人都喜欢吃香脆可口的美味,很多人觉得像香煎腐皮卷等这些料理都很复杂,只有在餐厅才吃得到。其实不然,大厨就亲自教读者做一道泡菜腐衣卷,材料和做法都十分简单,十分适合年轻人在家里烹制。

厨师介绍:

陈国雄: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的中餐行政总厨。陈师傅近40年来一直致力于粤菜创新,以新派粤菜诠释中国饮食文化。生于东西方文化交汇点的中国香港,陈师傅集中餐的传统、西方的创意以及市场推广技巧于一身。

陈师傅在2000年加入香格里拉酒店集团,2007年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开业至今一直担任夏宫中餐厅的行政总厨。他精湛的厨艺和亲切的性格收获了不少粉丝。

材料:腐皮、泡菜、木耳、冬菇、红萝卜、金针菇。

做法:

1.首先将木耳、冬菇、金针菇浸泡好,然后切丝,稍微飞水,备用;

2.取适量的泡菜,放入清水中稍作浸泡,去掉过多的咸味,泡一两秒即可取起,不需要过长的时间;然后切丝备用;

3.开镬下少许油,将馅料木耳丝、冬菇丝、金针菇和泡菜丝一起炒,炒的时间不用长,只需把馅料炒干身即可,加入少许盐、蚝油,即可上碟备用(图1);

4.腐皮一般都是真空包装,打开后要用湿毛巾盖住,保持腐皮的湿度;

5.包腐衣卷的时候,将馅料放在腐皮的中间,然后将两边的腐皮向中间对折(图2、图3);

6.在平底锅或镬中下油,将包好的腐衣卷平放在锅面,当腐衣卷一面煎至金黄即可翻面,再将另一面煎至金黄,腐衣卷即可上碟(图4)。

口感:煎至金黄色的腐衣卷十分香脆可口,带着稍许泡菜辣味和香味的馅料十分的清新、爽口,很适合喜欢吃香口美食的年轻人。

贴士:如果你想馅料更加丰富,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加入食材,像可以加入虾丝、肉丝等。包腐皮卷的时候要恰到好处,馅料不能太多,然后腐皮卷层数也不能太多,卷的时候只卷一层,否则下镬煎的时候就很难煎熟,容易焦。(文/记者 麦晓颖 图/记者 文静)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