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潘刚:聚焦实业 不忘初心

2017年03月02日18:4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距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进入倒计时,政协委员们已经准备好各种提案,潘刚委员也不例外。

“大家对提案内容的关注,其实反映的是对国家利益、公众利益的关注。”他表示,提案的内容、建议,都应该从民众中来、从实践中来,从调研中来。

据了解,为了确保提案质量,早在去年他已经开始着手调研准备。他先后调整了几次提案方向,又对内容的侧重点和建议部分进行多次修改,直到近日才完全定稿。

对于提案的精益求精,这与他坚持的“伊利即品质”信条密切相关。历年以来,他精心准备的每一份提案,都能映照出严谨治企的侧影。

那么,坚守“品质提案”理念的他今年将会重点关注哪些领域呢?

据悉,潘刚委员今年提交了两份提案,分别聚焦“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和“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他表示,这些提案反映的都是实体经济从业群体的真切心声,也是行业龙头企业在改革攻坚和产业扶贫实践中的思考。

“实业界整体创新驱动乏力,在国际化竞争背景下,这是非常巨大的挑战。”他在提案中建言:在现阶段,建议由政府主导、联合各行业龙头企业以及民间资本,在全国各地共同设立产业创新研发中心,推进实体企业创新战略,联合突破具有行业共性的关键性技术,以带动、引领实体经济整体性的提质增效。

“企业家精神不仅涵盖创新精神,更需要对品质的不懈追求。”潘刚委员认为,中国新一代实业家群体要有勇气直面现实,不回避“痛点”和“短板”;既有创新精神,又追求卓越品质,就像苹果公司的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一样。正如他提出的“中国的乔布斯在哪里?”这个问题一样,全社会都需要思考,为什么目前中国还没有大量涌现出兼具创新精神和追求品质的实业企业家?

在即将到来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潘刚委员希望与其他委员共同深入探讨这个话题,也期待社会各界都能为此建言献策。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