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宗庆后:食品饮料行业不仅要保证安全 也应注重健康

2017年03月03日13:1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曾璇)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于3月1日做客人民网畅谈两会建议。宗庆后表示,食品饮料行业不仅要保证安全,也应注重健康。

在谈及如何将“稳中求进”融入实体经济中时,宗庆后认为,稳中求进就是提高质量效益,我们的国家在经济发展上一直有着很大潜力,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消费升级。消费的产品如何升级?就需要供给侧改革,需要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档次,需要企业稳中求进,比如食品饮料行业不仅要保证安全,同时还应注重健康。“现在民众的寿命增加了,但是很多年轻人出现了亚健康的问题,另外不注重饮食也会引起一些慢性病,所以民众更注重健康,更需要健康,我认为食品饮料企业要能够满足消费者这种新的需求。”宗庆后说。

宗庆后同时介绍了娃哈哈是如何落实“稳中求进”的:“娃哈哈在坚持主业的同时,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创新。只有创新才能驱动企业的发展,比如在我们刚刚起步的阶段,别的企业产品是一种口味,我们就会创新出六种口味,‘人无我有’,这就是优势。后来企业实力变得雄厚了,我们就引起先进的设备、先进的技术和大量的人才去做创新,去研发。”

宗庆后最后表示,做企业,想要稳中求进、创新发展,就要主动了解消费者潜在需求,就要和社会各界多接触。比如生产保健品,就要和医生多沟通多学习,知道现在老百姓的健康状况和疾病状况,进而可以知道开发什么样的对应产品,才能真正保证老百姓健康。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