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采取措施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017年03月06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小康社会不能没有奶业,要把奶业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

韩长赋表示,这些年来,民族奶业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养殖规模化、产业集中化,“变化表明中国奶业正在大踏步向着振兴前进”。下一步,农业部将推动养好牛、出好奶,严监管、保安全,强企业、树品牌,努力打造民族奶业企业和知名品牌,“我对中国奶业振兴充满信心”。

韩长赋说,现在调整农业的结构方向就是增加绿色、生态、优质、安全的农产品供给,“一手抓标准化生产,一手加强监管”。韩长赋提到,今年将采取几项措施,确保全国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比如规模农产品信息平台建设,做好农产品的市场追溯、农药兽药二维码追溯监管等。特别是对农药和兽药的残留超标要加强监管,做好市场准入监管。(记者 常 钦)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06日 12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