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北京连锁便民菜店开到家门口

2017年03月06日09: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连锁便民菜店开到家门口

  清晨天刚亮,一辆辆蔬菜直通车满载着新鲜的农产品从新发地批发市场驶出,开往京城的200多个新发地直营菜店,为500多个社区的居民送去新鲜的蔬菜、水果和肉类产品。

  上周五早上6点多,位于丰台区角门北路的新发地直营菜店早已打开大门,统一着装的员工们将货物卸下。没过一会儿,货架上就摆满了各种蔬菜瓜果,几十条鱼儿在清澈的水池里游来游去。

  家住菜店对面小区的常大妈刚把孙子送到幼儿园,就约着邻居刘大妈一起来菜店买菜。“现在菜店就在家对面,比以往方便多了。”提到开业不久的新发地直营菜店,常大妈乐得合不拢嘴。她说,此前买菜只能去小区旁边的早市或附近一家小超市,有时候还要坐公交车去距离较远的大型超市买菜。“早市算是最近的了,但因为是露天的,碰到下雨市场里全是泥,很多小摊儿秤也不准,买菜难免差上二三两。”

  去年,角门北路上的早市被拆除,为了让附近居民买菜更加便利,300平方米的新发地直营菜店于今年初正式开业,给附近六个小区的几万居民送来了放心菜。菜店内的蔬菜都是由新发地市场直供,平均价格也比超市便宜两到三成。

  在新发地直营菜店,每当看到岁数大的老人,员工们都会主动提出帮他们把菜送回家。如果居民不方便出门,也可以打电话给菜店,不到一刻钟,就有菜店员工将居民想买的蔬菜送到家里,且不收任何配送费。

  上午10点多,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推着小车走进菜店,员工小岳急忙前来帮扶。“您要买什么,我帮您拿。”小岳提着货篮,把老人需要的香蕉、橘子、苹果、辣椒等蔬菜水果一一放入,结完账,小岳提出帮老人把蔬菜水果送回家。“不用了,我就住在旁边。”虽然老人推辞,但小岳还是将老人送到小区门口才放心离开。“下次如果您不方便来,可以打店里的电话,我们直接把菜送到您家里。”

  不光卖蔬菜水果,新发地直营菜店还提供多种便民服务。菜店门口挂着几把雨伞,可以免费提供给居民使用,下面摆放着一些快递,是菜店帮附近居民代收的。如果家里电器坏了,菜店还可以帮忙请师傅上门维修。

  春暖花开,本市的社区连锁菜店正在加速扩张,本月内,将有10个新发地直营菜店开张;今年,新发地计划新开100家直营菜店。此外,新发地直营菜店的电商平台也在加紧筹备,计划本月上线,菜店“触网”后,居民通过手机下单,就可享受一刻钟送菜到家服务。(记者 马婧)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