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北京东城免费发放食品快检试剂盒

2017年03月10日08: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城免费发放食品快检试剂盒

昨天上午,在崇文门国瑞城商场,东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开展主题宣传周活动,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并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家用食品快检试剂盒,现场培训操作快速检测项目。

这些家用快速检测试剂盒主要针对大米、鸡蛋、盐等日常食品,可以检测大米的新鲜度、水的纯净度、鸡蛋的新鲜度、碘盐的含碘量、水产品中的工业碱5种项目。快检试剂盒小而轻便,盒子里整齐地码放着快检试剂,同时附带说明书,检测流程详细,操作简单,方便社区居民使用。居民们从市场买回来的食品,在家就可以自己动手操作快速检测,第一时间知悉食品的质量。

除发放快检试剂盒外,工作人员还将常用的一些食品添加剂带到现场,教居民正确认识食品添加剂。东城区食药监局副局长冯典介绍,此前已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了1200套家用食品快速检测试剂盒,今后会陆续增加试剂盒的种类和数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中。(记者 陈雪柠)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