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委员:扭住奶品安全不放松

2017年03月11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委员表示,一杯奶可以强壮一个民族。小康社会不能没有奶业,十几亿中国人不能没有自己的民族奶业,同时奶业也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重点。推动奶业现代化,加快培育奶业发展新动能,核心是要提高奶业品质,让人民喝上安全奶、营养奶。

  “从整体上看,整个奶业开始摆脱三聚氰胺事件造成的阴影,逐步走向健康、持续、稳定发展的道路。农业部监测报告表明,我国奶业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升。但奶业安全还是有让人不满意的地方,奶品安全依然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高鸿宾说。

  “今后还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扭住奶品安全不放松。”高鸿宾表示,一方面,要通过规模化经营保安全。持续加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继续实施奶牛遗传改良计划,扩大奶牛生产性能测定范围,发挥奶牛育种联盟的作用,加大优秀种公牛培育和良种推广力度。继续推进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快养殖小区转型升级和规模牧场建设,力争奶牛养殖规模化率每年提高2—3个百分点。另一方面,持续加强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完善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对全国8500个奶站和6000辆运输车实现全覆盖、动态化、精准化监控。继续实施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计划,重点加强婴幼儿奶粉奶源监管,严厉打击生鲜乳违法添加行为。

  高鸿宾表示,乳品安全事关重大。要拿出让中国消费者信任、放心的高质量奶粉,创造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知名度的著名民族品牌,改变中国奶粉品牌的形象,重振国人对中国奶粉的信心。

  (本报记者  高云才)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11日 07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