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怎样吃得少 倾听自己咀嚼的声音

2017年03月12日09: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怎样吃得少 倾听自己咀嚼的声音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个由营养学家和心理学家组成的团队将他们最好的建议整理到一起,目的是教人们如何诱使自己吃得少一点。

杨百翰大学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你吃饭时咀嚼食物发出的声音可能对你的饭量产生较大影响。根据这个所谓的“咀嚼声效应”,如果你在吃饭时有意识地倾听咀嚼食物时发出的细微声音,你吃进去的食量相应地会减少。而听音乐或看电视声音放得很大,你咀嚼时发出的声音被淹没了,这可能导致你不知不觉地吃多了!研究人员建议,关掉背景声音,安静用餐。

此外,如果饮食中缺少蛋白质,你很快就会有饥饿感。营养学家卡桑德拉·巴恩斯表示:“膳食含有蛋白质有助于延缓消化的速度,让你感到满足而且没有饥饿感,保持得时间更长,结果就是帮你减肥。”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