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美好心情“烧”美味 推荐慢火煮排骨

2017年03月14日08:5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好心情“烧”美味

人物档案

作为土生土长的广州人,肖女士最拿手的菜式是广东菜肴,比如红烧排骨和牛腩煲等。她认为,只有美好的心情才能做出美味的佳肴。

厨房故事

肖女士自幼就喜欢美食,所以在她儿时,每每有不乐意做某件事时,父亲就会拿出好吃的来诱惑她。比如每当她不愿意起床时,父亲就会说“我要做煎粑粑了哦”,她立马从床上弹起来。父亲口中说的“煎粑粑”,其实就是薄饼。

古灵精怪如她,从小就喜欢在家里玩煮饭游戏。小学的时候,她很喜欢吃拉肠。看到店里的人做着抽屉式肠粉,她也脑洞大开,在家用月饼盖子做抽屉,模拟做肠粉来,倒是真让她成功做出肠粉来了,只不过味道一般。看到学校门口卖鸡蛋仔,她又想试着做,于是打了鸡蛋在面粉里,放进家中的蒸炉,最后做出了鸡蛋蛋糕。看到校门前的走鬼档用番薯捞面粉来炸番薯,她回家又开始做实验了,但用的是自己喜欢的香蕉,炸好后居然意想不到的好吃。

露一手:红烧排骨

材料:排骨半斤、油、黄糖35g、豉油少许、番茄仔3个、姜两片。

制作:1.排骨清洗干净后沥干水,备用。排骨不需要飞水,不需要腌制;

2.事先将镬热好,下油,加姜爆炒过。将排骨倒入镬中,加少许水,水位到排骨的一半即可;

3.相继加入黄糖和生抽,观察排骨的颜色,待其色泽渐变成黄色以后,可试试味道。如果太甜,则加少许盐,平衡味道;

4.慢火煮到排骨表面呈焦糖色泽,黄糖与生抽的味道渗入其中,则大功告成。(文/记者曾繁莹 图/记者王维宣)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