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茅台王子酒:两会有我,砥砺奋进

朱霞
2017年03月15日11:0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三月伊始,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如火如荼举办。茅台王子酒作为秉承茅台集团一贯的社会责任感和企业大担当的排头兵,助力人民网采用“直播”的创新报道形式,将两会各项方针政策第一时间传达给亿万网民群众。

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今年工作目标和重点提到:2017年再减少企业税负3500亿元左右、涉企收费约2000亿元。

就大趋势而言,酒类行业发展环境将持续回暖,而减少企业税负,则是对整个白酒行业的直接利好。

2014年12月,茅台集团把酱香系列酒单独从销售公司的部门中划拨出来,专门成立了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全面负责股份公司除茅台酒以外的所有酱香系列酒品牌的市场营销工作。茅台王子酒作为酱香系列酒的排头兵,茅台集团着力打造的面向百姓的大众酒,2016年总销量4900余吨,销售收入超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8%和93%,市场战略地位日益突显,成为茅台集团独立的新增长极,与茅台酒一起构成茅台集团“双轮驱动”营销模式不可或缺的左右轮子。

酱香系列酒是支撑“千亿茅台”的重要板块,因此可以称为“明日之星”。近年来,随着绿色、健康的消费理念深入人心,酱香型茅台王子酒越来越受到高端消费者的青睐。与其他香型比较,茅台王子酒的酿造工艺特殊(与茅台酒同样的生产工艺,拥有专属车间),酒体中无任何化学试剂,易挥发物质少,对人体刺激小。

2017年茅台王子酒进入了新状态、上升了新阶段、站上了新高度、开创了新格局。从动力维度看,正按下“快进键”。随着茅台王子酒自身具备的优良品质及健康消费潮流的普及,定位于小康人群的茅台王子酒的消费需求将会持续扩张,市场份额将会越来越大。这段放后面

2016年6月,酱香系列酒市场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等地的两百多名经销商代表齐聚一堂,紧紧围绕酱香系列酒的经营战略、发展思路、市场布局等作了交流。夯实了经销商对品牌、对市场的信心,并对茅台酱香系列酒未来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为实现集团公司的千亿茅台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7年,茅台王子酒为确保完销量7000吨,销售额12亿,在产品营销方面,将以“亲商、安商、扶商、助商”等方式开展超值营销服务工作,利用互联网工具为媒介加强与经销商、消费者的情感交流,成立“茅台酱香系列酒营销顾问团”,增进厂商感情。

多年来,茅台王子酒关注民生、兼济天下,磨砺品牌、砥砺奋进,肩负责任、勇于承担,责任为重、担当为先,势必让茅台王子酒成长为健康的酒、绿色的酒。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