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六步做出嫩香牛柳

受访专家: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  唐明浩
2017年03月24日09:01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如何将牛肉做得嫩滑,着实难倒了不少人。今天,就教大家6步做出好吃的嫩香牛柳或肉片。

选肉。纤维较细的牛肉,肉质较嫩。做牛柳、小炒牛肉等宜选里脊或外脊。

顶刀切。牛肉纤维丰富,要逆着纤维纹路,即顶着肌肉纹路切。否则筋腱会保留,炒熟后肉质发柴,嚼不烂。

去血水。用冷水漂洗牛肉直到水变干净,捞出后控水,用干净的布将水分吸干。

上浆。让牛肉重新吸水是肉嫩的关键。牛肉中加少许盐、鸡精、小苏打(一斤肉放5克,也可不放)、生抽、料酒、水(一般1斤牛肉加200克水)后,用手搅匀、上劲,直到肉变得柔软黏滑为止。再加少量淀粉、蛋清抓匀。

封面、静置。将上浆后的牛肉放入保鲜盒,加少许食用油封面,放到冰箱冷藏室中静置2小时。

滑油、炒熟。滑油可避免粘锅,方法是将锅洗净后上火烧热,放少量油,使其铺满锅后倒出。随后,锅中再放油,油温控制在120℃~150℃,将上浆的牛肉放入锅中滑散至熟,呈浅红色即可。▲

(张艳红)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