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降脂食谱:咖喱扁豆

2017年03月29日08:19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材料:鸡肉150克、小扁豆100克、洋葱1个、胡萝卜1根、茄子1个、油10克、咖喱粉30克、黄姜粉10克、孜然10克、小茴香5克。 

做法:1.小扁豆浸泡4小时后沥干。2.洋葱和胡萝卜去皮切粒;胡萝卜泡软沥干;茄子切条。3.鸡肉切小粒,下锅炒至金黄色。4.把咖喱粉掺入少量温水拌匀,与鸡肉同炒,再放入孜然和小茴香。5.把所有食材放进锅里,加水煮开,转为小火慢煮1小时左右直至扁豆煮烂,可加糖调味。 

营养功效:小扁豆是印度咖喱常用的食材,味道和营养价值俱佳。小扁豆含有植物固醇,有助于降低血胆固醇;其中的水溶性纤维还可改善血管和肠道健康。黄姜粉和孜然含矿物质丰富,其浓郁的香味可提高食欲。

(澳大利亚注册营养师曾绮媛)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