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美国最新研究建议

雾霾重,补点维B和鱼油

徐澄编译
2017年03月31日08:2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美国科学家完成的两项最新研究发现,摄入B族维生素和鱼油(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减轻雾霾带来的伤害。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员钟嘉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10名19岁~49岁的志愿参试者展开了3次试验研究:暴露在洁净空气环境并服用安慰剂、暴露在PM2.5污染环境并服用安慰剂、暴露在PM2.5污染环境并服用B族维生素。结果发现,补充B族维生素可防止PM2.5诱导的DNA甲基化异常。多项近期研究发现,DNA甲基化异常可能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及癌症等慢性病风险大增。研究人员还发现,摄入B族维生素对心血管也具有保护作用。B族维生素包括叶酸、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2,可适当多吃些新鲜绿叶蔬菜、鸡肉、坚果、豆腐、鸡蛋等。 

  在美国《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报》刊登的另一项新研究显示,鱼油中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也可有效治疗和预防PM2.5导致的炎症和氧化应激反应,相关伤害可减轻30%~50%。建议人们每天摄入2~4克欧米伽3脂肪酸。除鱼油之外,三文鱼等深海肥鱼、绿叶蔬菜、核桃和亚麻籽等食物也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