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行业认证助力遏制保健食品乱象

2017年03月31日09:17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行业认证助力遏制保健食品乱象

虚假、夸大宣传,误导公众消费已经成为保健食品行业的通病。这不仅伤害了消费者的利益,还严重影响着行业的健康发展。普通食品违法添加药物成分、功能声称等问题,也让保健食品“躺枪”。对此,保健食品行业不断正本清源。3月28日,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认证分会成立,以期为遏制保健食品乱象助力。

中国保健协会行业认证分会会长徐涛表示,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加强和消费水平的大幅度提升,人们对保健食品的需求将不断加大。中国保健协会顺势而为,成立行业认证分会,积极参与行业人员、管理、服务和产品质量等四大方面的标准化认证,以保护消费者权益,引导行业规范化、持续性健康发展。

据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预计,2017年我国保健食品行业产值将达到4419亿元,2021年达到11035亿元, 2017~2021年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5.71%。(蒋红瑜)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