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古井贡酒亮相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2017年04月01日15:1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3月30日(三月初三),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举行。经多层选择,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成为本次拜祖大典指定用酒。

今年大典主题仍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来自世界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商会、基金会、宗亲会、同乡会、客家人联合会等代表出席大典。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本次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指定用酒的古井贡酒,至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自公元196年曹操将家乡亳州产的九酝春酒(古井贡酒前身)进献给汉献帝以后,就年年进贡,岁岁受宠。

从九酝春酒到如今的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古井人遵守古井贡酒“做真人,酿美酒、善其事、济天下”的核心价值观,不忘“慎终追远”的祖宗寻根和祖先认同,传承千年酿酒古法“九酝酒法”,坚守匠心品质。此次古井贡酒年份原浆被选为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指定用酒,也是缘于其坚守千年的工艺传承,以及“古井自古有名,贡酒应贡人民”的责任理想。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