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北京:芹菜小冬瓜价格大跳水

2017年04月12日09:3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芹菜小冬瓜价格大跳水

  随着气温升高,菜价逐渐回落,其中降价最明显的当属芹菜和小冬瓜。

  新发地市场统计部刘通介绍,目前芹菜的批发价是0.2至0.4元每斤,周环比下降29.41%,比去年同期下降84.21%。新发地市场销售的芹菜大部分来自廊坊到邯郸地区,“这么大范围内的芹菜同时上市,价格下降到近几年同期的最低点。”同时去年同期芹菜的价格较高,今年扩种,再加上今年北方大棚芹菜长势良好,芹菜大丰收,所以价格大跳水。

  统计显示,小冬瓜价格周环比下降了12.50%,年同比更是下降49.09%。刘通表示,近来菜价下降是因为后续产地的蔬菜上市量在逐渐加大,这预示着本轮蔬菜产地转换进展顺利,也预示着北方产区春季蔬菜供应充足。(记者于建)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